南山北酒

dy 凉兮。

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虐一下 …

虽然我也于心不忍…
但是 算是HE吧


以猫儿的视角,写下的。

背景以白五爷身陷冲霄。



天河一盏夜雨灯,

好似白日江湖梦。

如真如幻,星河满天。

冲霄过后,我独坐陷空岛。

你着一袭素白,剑出一瞬,薄唇轻启。

“猫儿。”

我站立在此,身穿与你定情之时的那一身红衣。

眉目含笑,却泪满眼眶。

我见你,自是那,白衣青丝。

而我却,剑眉星目,满头华发。

是谁,将我青丝变白雪?

“玉堂,你要散去了吧?”

你见我,眼中闪过一瞬柔情。

随之而来的,却也无尽苍凉。

“何以,为我吗?”

你的目光定格在我白发苍苍。

“嗯。”

我随之将束发带解下,红丝带,耀眼光芒。

银丝散落,在风中飘扬。

“不值。”

你将幻影收起,只剩摇头叹息。

“忘却今日,忘了白玉堂。回你的开封府。莫要追随白某。”

你说完,白衣逐渐透明。


散去了。


我看到你好似光芒万丈的光影下,

露出的背后点点星河。

自是江湖好,红衣自当配白裳。

清明了(liǎo),我手中剑出,

至我颈侧,落下点点朱红。

白玉堂,等我。

——————展昭绝笔

评论(5)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